close


蘇格蘭精釀啤酒商BrewDog在私募基金入股後身價水漲船高,市值一舉站上10億英鎊,2010海鮮吃到飽 新屋年在群眾募資平台對BrewDog注資的初期投資人,如今可得到2,800%的豐厚報酬。

淡水 燒烤推薦

美國私募基金TSG Consumer Partners同意以2.13億英鎊(約2.65億美元)買下BrewDog 23%的股權,將該公司市值推升至10億英鎊。其中1億英鎊將用於BrewDog業務所需,其餘1.13億英鎊則用來向現有股東買回股權。

名產伴手禮大陸人來台灣必買

TSG入股,代表BrewDog的1,329名初始投資人將能坐收高額報酬。2010年投資BrewDog最少的金額為230英鎊,如今獲利6,360英鎊。BrewDog表示,在2016年4月最近一輪募資才加入的投資人,若願意售股也有177%的報酬率。BrewDog的2位創辦人華特(James Watt)和迪奇( Martin Dickie),於2007年在華特母親的車庫創立BrewDog,創立迄今該公司曾4度上募資平台籌集營運資金,投資人共有5.6萬名。華特在聲明表示:「我們不會讓這筆交易沖昏了頭,不過迪奇為自己買了一件新毛衣。」TSG買下BrewDog少數股權後,外界質疑BrewDog的龐克叛逆形象可能因此被稀釋。華特強調,他和迪奇仍是公司最大股東,將持續維持公司和品牌成長,華特表示:「這項交易讓公司在維持獨立和與產業巨擘競爭時添加彈藥。」華特透露,為了與TSG合作,公司推掉其他買家的邀約。TSG高階主管傑克(Blythe Jack)在新聞稿表示,「在BrewDog持續尋求創新、擴張和駕馭獨一無二的反叛氣質之際,公司期待與BrewDog和其兩位共同創辦人合作。」BrewDog的啤酒外銷至全球55個國家,該公司計劃5月在美國俄亥俄州設立新啤酒廠,並打算利用TSG的資金在亞洲和澳洲成立更多啤酒廠。BrewDog目前擁有800名員工,去年營收為7,100萬英鎊,稅前淨利為700萬英鎊。(工商時報)

台灣各地特產水果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張家靖早氛晃瑪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